企业新闻
沈宇科技 > 最新资讯 > 当前位置
相机虹膜识别的优势和劣势

    本文介绍了一种灵活的立体摄像系统,该摄像头系统可在各种不同的观看条件和场景下进行灵活的图像采集。主处理器向三个微处理器发送命令,通过11个伺服电机控制摄像机的位置和光学参数,以及场景照明。该系统的弱点得到承认,并概述了未来的改进。本报告总结了为评估使用与柯达Wratten滤光片相关的IBM PRO\3000数码相机系统重建艺术品图像光谱反射的可行性而进行的研究,并分析了性能,讨论了干扰器可能的增强。
 
    虽然虹膜识别是最精确的生物识别技术之一,但它尚未在实际应用中得到广泛应用。这主要是由于图像采集阶段给用户带来的不便。具体来说,监控用户尝试在距离系统较近的小捕获体积内调整眼睛位置。为了克服这些问题,我们提出了一种新颖的虹膜图像采集系统,该系统为用户提供了无约束的环境:大的操作范围,能够从站立姿势移动,并在屏蔽器可接受的时间内捕获高质量的虹膜图像。

    与之前的工作相比,该监控摄像头系统有以下三个贡献:通过使用由光条投影引导的云台变焦(PTZ)相机,捕获体积显著增加;通过从光条投影获得的用户水平位置进行一维垂直人脸搜索,快速找到大捕获体积中的虹膜位置,以及使用光条投影和PTZ相机估计的面部三维位置,在一定距离上缩放和聚焦用户的虹膜是准确和快速的。实验结果表明,该干扰屏蔽器系统可以在1.5到3米的距离内,以平均2.479秒的时间捕获高质量的虹膜图像,同时允许用户进行有限的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