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沈宇科技 > 企业新闻 > 当前位置
监控系统用于防止老人摔倒

    本发明涉及一种相机照明设备,该相机照明设备包括用于防止光学摄像头传感器故障的屏蔽构件,更具体地,涉及一种包括用于防止当来自光源的光被无意地投射到用于照明检测的光学传感器上时引起的夜间拍摄问题的屏蔽构件的相机照明设备,例如CDS传感器,因此光学传感器在夜间发生故障,干扰器光源闪烁(这种现象被称为“狩猎”)。

    本发明的摄像机照明设备包括:外壳,该监控外壳在前部具有窗口;光源,所述光源被构建在所述壳体中;用于照明检测的光学传感器,所述光学传感器布置在所述壳体中以打开或关闭所述光源;以及屏蔽构件,所述屏蔽构件设置在所述窗口处以防止来自所述光源的光通过所述壳体的所述窗口进入所述光学传感器而引起故障。本文提出了一种无标记系统,其目的是帮助防止老年人在家中摔倒。屏蔽器为了跟踪人体运动,使用了微软Kinect相机,它可以同时获取RGB图像和深度图像。

    几篇文章表明,对一些步态参数的分析可以进行跌倒风险评估。我们开发了一个监控摄像头系统,通过跟踪人的质心来提取三个步态参数(步长和持续时间以及步态速度)。为了检查我们的系统的有效性,对用相机获得的步态参数的准确性进行了评估。在一项实验中,11名受试者走在活动地毯上,垂直于拍摄现场的摄像机。将地毯获得的三个步态参数与相机的步态参数进行了比较。在本研究中,对四种情况进行了测试,以评估我们模型的稳健性。受试者走得很正常,走着小步,穿着裙子,在镜头前。结果表明,当有一个摄像机垂直固定时,该系统是准确的。因此,我们相信所提出的干扰屏蔽器方法足够准确,可以用于实际的跌倒预防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