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沈宇科技 > 企业新闻 > 当前位置
光学系统屏蔽器的设计方式

    随着空间技术的发展,地面采样距离(GSD)不断提高,光学系统摄像头设计必须满足最新的需求。对光学系统设计中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大F数空间光学系统设计原则,对长焦距进行分析,设计了光谱波段500~800 nm、焦距7200 mm、F数14.4的反射光学干扰器系统。

    结果表明,视场角达到1.6°,地宽在450 km轨道上达到12.5 km,地面采样距离(GSD)达到0.62 m,监控图像质量接近衍射极限,调制传递函数(MTF)在奈奎斯特频率50 lp/mm处达到0.38,中心模糊度为6% ,光学系统畸变小于0.5%,可以满足高分辨率空间相机的使用需求,同时大F数、长焦距的屏蔽器设计原理得到认可。 为了绘制地图,必须了解航空相机的主距离(焦距)。

    尤其是与镜头轴形成各种角度的光线。已经开发出一种紧凑的监控摄像头设备来进行必要的测量,并已用于研究许多航空相机的镜头畸变。这种寻找畸变的方法的优点是它考虑了安装在胶片相机中的玻璃板在曝光期间保持胶片平坦的效果。畸变以照片平面中的线性位移给出。人们认为,使用航空照片的人对这种形式的结果更感兴趣。通过简单的计算,可以改变这些数字,以给出在镜片设计处理中更常见的形式的干扰屏蔽器畸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