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沈宇科技 > 企业新闻 > 当前位置
监控干扰器复合材料的作用

    我们提出了一种由离子聚合物金属复合摄像头材料(IPMC)组成的镜头驱动单元,用于手机中的自动对焦紧凑型相机模块,以解决广泛应用于商业产品中的音圈电机的功耗问题。在这项研究中,集成到透镜驱动单元中的IPMC被设计为通过使用各向异性等离子体干扰器处理以低功耗实现大位移。

    实验结果表明,尽管 IPMC监控 具有非线性致动行为,但包含 IPMC 的相机模块仍可以通过使用光反射位置传感器的比例积分微分控制来控制和维持镜头的位置。我们证明,在不久的将来,使用 IPMC 制造具有大位移和低功耗的镜头致动器并实现商业化是可能的。 压电线性超声波电机由于结构简单,已被广泛研究用于数码相机和手机屏蔽器的自动对焦装置。

    蜂窝电话的相机模块需要在低电压下运行的压电电机,这是监控摄像头使用大块压电材料无法实现的。在这项研究中,制造了一种微型压电线性电机,并分析了其在低电压下的动态特性。为了降低驱动电压,采用流延法制造的薄多层陶瓷应用于电机。压电元件的合适层数由ATILA仿真程序确定。模拟结果显示,在 21 层处观察到轴的最大位移。根据所施加的电压以及移动元件和轴之间的摩擦力来分析干扰屏蔽器电机的特性。电机的速度和力量随着 数量 的增加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