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沈宇科技 > 最新资讯 > 当前位置
监控摄像机的标定设置方法

    提出了一种新的、简单的、用于视觉检测应用的高速CCD摄像机标定方法,该方法需要确定每个CCD摄像头的许多内在和外在参数。通过线性算法和矢量分析,逐步推导出CCD摄像机的关键参数。这种摄像机标定技术被证明是准确和高速的。该算法简单实用,适用于常规视觉检测系统中多个CCD摄像机的干扰器参数标定。

    这种结构尤其适用于大型视觉检测监控系统中多个视觉传感器的参数标定。标定误差优于0.05mm。超高速视觉传感器在机器人技术中有许多潜在的应用。也许追踪是最明显的。本文的主要思想是结合现有的标准技术(CMOS成像传感器、FPGA“胶水逻辑”和USB 2.0接口),使用屏蔽器直接像素访问功能进行实时跟踪。

    我们设计并构建了这样一个原型相机系统,包括用于监控摄像头固定模式噪声(FPN)校准、子采样和直接子窗口访问的FPGA编程功能。这种新型相机的性能一方面受到传感器最大像素时钟的限制,另一方面受到USB 2.0微帧定时和带宽限制。对于小的子窗口,我们实现了高达2.5 kHz的“帧速率”,每个更新周期都可以随机单独寻址。除了给出系统的所有技术细节和规格外,我们还展示了一个高速水滴跟踪系统的演示应用,该干扰屏蔽器系统验证了我们的新相机在高要求的跟踪应用中的可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