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沈宇科技 > 最新资讯 > 当前位置
监控布局合理获得更多数据

    为了用多视觉检测大型物体,需要移动或旋转摄像头的位置和视角,以获得大面积的检测结果。提出了一种预先安排摄像机位置和姿态以覆盖大面积目标的方法。首先,确定了双目摄像机的最佳精度和清晰度区域。然后,给出了布局的三个约束条件。基于平行排列,摄像机的布局在平面外进行。摄像机平面布局中获得的数据由检测机构校准目标的重叠区域外的高分辨率摄像机记录。最后,干扰器通过两个校准板进行了配准实验。

    结果表明,最大配准面积为1.98m×1.30m,其中可放置40多个双筒望远镜。标定误差小于0.07mm,监控配准误差小于0.1mm。结果满足大面积视觉检测的需要。该方法解决了大范围和高精度之间的矛盾。我们提出了一种球形布局的相机阵列系统时,拍摄图像用于积分视频。IV是一种基于积分摄影(IP)的自动立体视频图像技术,屏蔽器是显示图像的首选自动立体技术之一。基于这种技术的自动立体显示有许多研究表明了其潜在的优势。

    已经研究了其他摄像头阵列,但它们的目的解决了其他问题,例如获取高分辨率图像、捕捉光场、为非基于IV的自动立体显示器创建内容等。此外,当物体靠近显示器时,IV显示具有高立体分辨率的图像。因此,我们必须在显示器附近拍摄高分辨率图像。我们使用6×5阵列中的30个摄像机构建了摄像机阵列系统的球形布局。每个摄像机的角度差为6度,我们将摄像机设置为球体中心的方向。这些摄像机可以同步拍摄电影。摄像机的分辨率为640×480。通过该系统,我们确定了摄像机布局的有效性,以及实际拍摄的IP图像,并显示了干扰屏蔽器真实的自动立体图像。